Harry

在这里记一下有关哈利波特的感想。


说起来难以置信,我长到这么大,才有好好看一遍哈利波特的想法。


这段时间考试周,早上洗脸,做饭吃饭洗碗时,去学校的路上,晚上睡前,这样断断续续地一个月听完了七部,终于了解了这个故事。现在结束了,心里空落落的。


觉得罗琳的笔法真好啊。文字完全是饱满的,生动的,形象的,有力的,流畅的,没有一处冗余,没有一处不贴切。更别说从头到尾前后呼应地搭建起这个故事。


勇敢贯穿全篇。对Harry来说,应是不计一切探求真相吧。于罗恩和赫敏,则是不计一切陪他闯。还有邓布利多关于人性和爱的理论。佛地魔一心想超越人性,可他的残酷冷漠也正是人性的另一面。所以大家想要超脱,可能还是得打坐修行吃斋念佛吧(?)无欲无求才是。没有办法放弃欲求,便接受爱,如同接受恶。


很喜欢多比。A free elf。听到它离开那里眼泪忍不住。


然后觉得哈利和赫敏之间没有生出爱情也很好。要不真的落入兄弟反目朋友决裂的俗套。友达以上无关恋人,自始至终是彼此了解互相照拂亲人一般的存在。罗恩是在主角身边被掩盖光芒的那个,幸好赫敏看得到,一个幽默一个聪敏,两个人吵吵闹闹想想也是温馨无限。


还有就是觉得电影和小说相比,由于时长限制,太压缩紧凑,失了跌宕起伏张弛有度之感。


嗯这是篇完全没有营养的后记。存张书签在魔法世界作伴的这一个月。


评论 ( 2 )
 

© 一只粉粉 | Powered by LOFTER